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提高政策可预期性

2021年08月01日 15:30
T中
在回应美国SEC最新声明中,中国证监会表示,在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过程中,中国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进一步统筹处理好投资者、企业、监管等各方关系,进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7月30日增加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信息披露要求的声明,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月1日回应称,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美国证监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7月30日发表声明称,鉴于中国市场最近的事态发展以及中国公司VIE结构的整体风险,已要求SEC工作人员在与中国运营公司相关的境外发行人的注册声明生效之前,增加特定的信息披露,包括VIE与发行人之间的财务关系等(参见财新网《美SEC暂停中国公司IPO?目前要求增加注册信披内容》)。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