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暂停中国公司IPO?目前要求增加注册信披内容

2021年07月30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概股赴美IPO要向SEC披露是否获得中国当局批准在美国交易所上市,VIE架构公司要详细披露上市主体与运营实体的关系,对在中国开展重大业务的公司申请进行有针对性的额外审查
美国证监会主席加里·詹斯勒7月30日发表声明称,已要求SEC工作人员在与中国运营公司相关的境外发行人的注册声明生效之前,增加特定的信息披露,包括VIE与发行人之间的财务关系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证监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7月30日发表声明称,鉴于中国市场最近的事态发展以及中国公司VIE结构的整体风险,已要求SEC工作人员在与中国运营公司相关的境外发行人的注册声明生效之前,增加特定的信息披露,包括VIE与发行人之间的财务关系等。

  针对路透社当天报道的“SEC已停止处理中国公司在美国IPO注册”的消息,SEC相关人士并未正面回复财新记者的问询。

  SEC在7月30日回复财新记者的一份声明中称,加里·詹斯勒已要求SEC工作人员确保来自中国的发行人,在注册声明生效之前于显著位置披露以下三项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