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打伪市值管理 近两年查实案件15起

2021年07月09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等主体与操纵团伙内外勾结,以所谓市值管理的名义合谋操纵公司股价的行为,是操纵市场的典型模式。这类操纵行为涉及主体更多,违法链条更长,市场危害更大
2021年7月9日,北京,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9日,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在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稽查执法情况,分析了近两年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案件特点、趋势,并就近期市场较为关注的伪市值管理话题作出回应。

  2020年以来,证监会依法启动操纵市场案件调查90起、内幕交易160起,合计占同期新增案件的52%;作出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件行政处罚176件,罚没金额累计超过50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操纵市场犯罪案件线索41起、内幕交易123起,合计占移送案件总数76%,移送犯罪嫌疑人330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