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申报即担责” 证监会整治券商保荐质量

2021年07月0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禁业务人员薪酬与项目收入直接挂钩。杜绝“带病闯关”,机构罚与个人罚并重,用好“资格罚”等硬措施,强化“经济罚”,用好行政处罚、刑事追责、民事赔偿等手段
2021年7月9日,北京,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是注册制平稳实施的重要基础,也是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券商归位尽责,对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确保注册制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注册制下保荐承销、财务顾问等投行业务的监管,督促券商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中介机构“看门人”作用,证监会日前制定并发布了《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将自公布之日即7月9日起施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