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介机构备案等于放松?事中事后监管盯着呢

2020年05月2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介机构从事资本市场业务由核准变为备案并不意味着监管标准的降低,证监会将通过行政、民事、刑事追责相结合,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新《证券法》实施后,关于证券服务中介机构的监管方式,从事先行政许可改为事后备案。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由核准变为备案,并不意味着监管标准的降低,而是更加强调对证券服务机构的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介机构是资本市场的“看门人”,在保荐质量、会计审计、合规审核、信用评级等方面发挥着专业把关的重要职责,这对于资本市场的诚信建设至关重要,也是保护投资者的重要一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指出,实践中,有的中介机构自身公司治理跟不上、专业能力跟不上,处理不好业务发展与维护品牌信誉的关系,履职尽责不到位;还有个别中介机构甚至放弃操守和底线,沦为“放风者”和造假“帮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