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证监会回应康美60万罚单 行政处罚不是终点正在追责中介

2020年05月26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相关人员将受到刑事追责外,对康美药业相关中介机构的追责没有停止,后续将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刑事追责、民事赔偿体系,切实提升市场违法成本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康美案违法行为发生时,《证券法》尚未修改,财务造假的行政责任偏低,60万元罚款已是法律规定的上限,证监会只能在法定范围内追责。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康美药业(600518.SH,现更名ST康美)造假案近期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60万元的顶格罚款引发市场热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行政处罚不会是本案终点,证监会将继续配合司法机关对康美药业案进行查处,相关人员将受到刑事追责。”上述人士称,民事追责机制亦将发挥作用,将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刑事追责、民事赔偿体系,切实提升市场违法成本。

  前述证监会人士表示,康美案违法行为发生时,《证券法》尚未修改,财务造假的行政责任偏低,60万元罚款已是法律规定的上限,证监会只能在法定范围内追责。新《证券法》于3月1日正式实施,违法成本已大幅提高,相关主体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最高可处1000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