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府井内幕交易疑云坐实 有投资者获利巨大

2020年09月18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上市公司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
9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情况。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9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股票案的情况。

  常德鹏称,证监会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证监会并未披露吴某某等人是否为王府井上市高管以及获利金额。

  2020年6月9日晚,王府井( 600859.SH )发布了《关于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公告》。而在这一消息公布之前,王府井受疫情影响业绩大幅下滑背景下股价却逆势而上,短短一个月内股价翻番,2020年6月8日、6月9日、6月10日王府井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内幕交易质疑声四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