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易会满: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能左右摇摆

2020年10月21日 18:58
T中
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资本市场制度规则体系,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既有利于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也有利于把“该管的”管住管好,从而实现市场生态的良性循环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对下一阶段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提出诸多考虑,涉及全市场推行注册制、完善退市制度、研究出台精选层转板规则、推动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加快推动证券集体诉讼制度落地等,并表示支持北京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易会满表示,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资本市场制度规则体系,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既有利于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也有利于把“该管的”管住管好,从而实现市场生态的良性循环。基础制度必须是连续、稳定和可预期的,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能左右摇摆,不能“翻烧饼”。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