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赵欢任国开行党委书记 将接任董事长胡怀邦

2018年09月27日 16:07
T中
赵欢在出任农行行长两年后,将升任国开行第三任董事长;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监事长、党委副书记朱洪波将接任赵欢,出任农行行长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18年9月27日下午,国开行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会上宣布55岁的原农行行长赵欢出任党委书记,并提名出任董事长。原董事长胡怀邦63岁,已于近日到龄。董事长任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赵欢自2011年5月迈入银行中管干部序列,担任了建行副行长,光大银行行长,两年前出任农行行长至今。此番他赴国家开发银行担任一把手,体现了干部年轻化的取向,也印证了业界对赵欢能力的较高评价。赵欢也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是金融界的八名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之一,因此早就被外界认为将被予以重任。

  近期一批70后的中管干部出任了副部级职位,包括原中行副行长刘强、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分别出任山东副省长、侨联专职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一职虽然也是副部级,其位置和重要性要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