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否认棚改贷暂停一刀切 部分地方政府谨慎

2018年06月26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地方暂停棚改,是由于地方政府对棚改政府购买服务形成的债务是否纳入政府性债务的理解不一。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棚改资金支持力度加大或难以转化为需求端的直接刺激,而可能带来的局部市场过热,未来PSL资金支持力度可能下降
市场盛传全国棚改“一刀切”暂停,国开行各地分行抵押补充贷款(PSL)审批暂停、回收总行等。6月25日晚间,国开行新闻处第一时间回复财新记者称,今年以来,国开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棚改政策,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开展棚改融资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6月25日下午地产股集体大跌,导火索是市场盛传全国棚改“一刀切”暂停,国开行各地分行抵押补充贷款(PSL)审批暂停、回收总行等。

  国开行多位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否认了前述传言,“PSL规模这么大,哪会说收就收?目前有些地方暂停棚改,跟PSL的政策没有关系,主要是因为每个省都有政府债务限额,地方政府对棚改资金是否纳入政府性债务的理解不一致;有的地方政府认为应该纳入地方政府债务,所以就暂停了,但还有很多地方仍然支持棚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