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盘股年内二次暴跌 后市走向如何

文|财新 全月
2024年04月16日 20:11
退市新规在市值退市标准、财务类退市指标方面更为严格,业绩差的公司承压较大,两日跌去18.49%
2024年春节前,股市接连创新低不断探底,量化私募创下史上最大的单周跌幅,引发一系列踩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6日,微盘股连续两日重挫,截至收盘,微盘股指数(8841431)继上个交易日下跌8.88%后,再跌10.55%。两条大阴线与年初微盘股连连下跌的态势颇有类似。与此同时,以流动性较好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为代表中证2000在年内已经跌去23.33%,近两日分别跌4.07%、7.16%。

  时隔两个月,微盘股再次被抛售引发关注。A股市场素有“炒小”“炒烂”的陋习,微盘股年内正在开启第二次估值调整,使得市场各方对小市值上市公司的预期有根本性改变。2024年春节前,股市接连创新低不断探底,量化私募创下史上最大的单周跌幅,引发一系列踩踏。2月7日,证监会新主席吴清上任,就此开启一系列救市措施,微盘股得以企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