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科创金融联盟拟三年投放2万亿 50家民企已获授信1400余亿元

文|财新 朱亮韬
2024年04月16日 11:17
为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2023年底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100多家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成立上海科创金融联盟;将在三年内通过股权、贷款、债券、保险等累计投放2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金融“五篇大文章”之一,科技金融正成为各家金融机构的工作重点,科技型企业也成为金融资源投放的重点领域。

  2024年4月15日,由央行上海总部指导成立的上海科创金融联盟发布了上海金融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在三年内通过股权、贷款、债券、保险等累计投放2万亿元,并通过探索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环境、加强跨境金融创新、畅通各类沟通渠道等五方面16条举措,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深入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促进上海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