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持金融科技力量进入评级市场 鼓励存量机构整合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11月14日 22:31
央行专栏文章还指出,要以市场需求为基础、以释放数据要素活力为导向推动征信机构发展壮大,提供多元化征信产品与服务;推进社会信用立法,以严监管推动征信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11月14日,人民银行发布专栏文章《构建覆盖全社会征信体系 推动征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这是10月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央行发布的第六篇专栏文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建设金融强国的重要一环,中国评级与征信行业的发展有哪些关键?央行发布的最新专栏文章指出,要持续完善多层次征信体系,优化市场布局,不断增强评级机构实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11月14日,人民银行发布专栏文章《构建覆盖全社会征信体系 推动征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出,下一步央行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征信为民的服务宗旨,锚定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的目标,不断完善覆盖全社会征信体系,提升征信体系供给能力和运行质效。这是10月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央行发布的第六篇专栏文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