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高盛上修中国2024年GDP增长预测 低物价循环仍待打破

文|财新 夏怡宁 王力为
2024年04月16日 10:21
尽管一二季度经济增速能够达到政府目标,但更多还是生产端的强势,存在“以价保量”的现象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及其团队将中国2024年实际GDP增长预期从4.2%上调至4.8%,2025年的实际GDP增长预期从4.0%上修至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多家机构上调经济增长预测,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三驾马车”中超预期的项目来自出口,出口超预期很大一部分不在于价值,而是出口量的超预期,实际GDP的统计主要看量。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及其团队将中国2024年实际GDP增长预期从4.2%上调至4.8%,2025年的实际GDP增长预期从4.0%上修至4.5%。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闪辉及其团队于4月10日发表研究报告,上修中国2024年一季度及全年实际GDP增长预测,全年预测值从前值4.8%调整至5.0%,但维持2025年全年增长4.2%的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