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PCAOB处罚毕马威中国三名合伙人

文|财新 岳跃
2024年03月21日 08:05
这是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达成协议以来PCAOB处罚的第四家中国所;与前三家处罚不同,此次对毕马威的处罚仅涉及合伙人个人责任,并不涉及事务所层面
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3月20日对中国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的三名合伙人作出处罚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对中概股达内科技(NASDAQ:TEDU)的财务审计工作存在严重缺陷,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3月20日对中国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的三名合伙人作出处罚决定。

  经财新对比确认,这三人分别是毕马威中国能源及天然资源行业主管合伙人蔡忠铨、毕马威中国合伙人马宏超、毕马威中国信息技术风险和鉴证服务主管合伙人董常凌。

  PCAOB称,在达内科技2017年的财报审计工作中,蔡忠铨和马宏超未能获得足够、适当的审计证据来支持达内科技报告的收入;在评估达内科技的收入时,两人计划以公司的内部控制(包括信息技术相关的控制)为依据;但在得知达内科技的信息技术相关控制存在大量未修复的缺陷后,两人最终还是不恰当地继续依赖这些控制来支持他们的审计结论,“就好像这些控制是有效的一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