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PCAOB:全面检查审计底稿 没有商量余地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3月25日 11:08
与中方达成监管最终协议的猜测为时尚早;全面检查相关审计文件,没有商量余地,即便是对于那些来自敏感行业的发行人也不例外
PCAOB在声明中重申了他们的基本要求,即在授权范围内检查或调查任何审计业务的能力,无论发行人位于何处或来自哪个行业。

  【财新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北京时间3月24日晚给财新的一份声明中称,市场关于PCAOB与中方达成会计监管最终协议的猜测还为时尚早。

  “虽然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寻找切实可行的方案,来解决中国方面的担忧,但最终,为了代表投资者履行我们的职责,我们必须全面检查相关审计文件。这是没有商量余地的(not negotiable),即便是对于那些来自敏感行业的发行人也不例外。”PCAOB的声明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