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付通获批从10亿元增资至153亿元 将加大科技创新等投入

文|财新 刘冉
2024年03月18日 16:01
待增资落地后,财付通将成为注册资本最高的非银行支付机构;财付通称公司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开展增资,将进一步加大在科技创新、提升支付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投入
资料图:财付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的增资计划获批。

  2024年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更新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公示,人民银行同意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财付通”)增加注册资本至153亿元人民币。

  成立于2006年8月的财付通,于2011年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消费者熟悉的微信支付、QQ钱包所需的支付牌照和银行通道的技术支持,都由财付通提供。目前财付通的最主要应用产品之一就是微信支付,近几年微信支付的线上线下支付市场份额增长迅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