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优化支付服务政策落地 打通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堵点

文|财新 丁锋
发布于 2024年03月08日 13:54   更新于 2024年03月09日 14:00
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切实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坚持现金兜底定位,进一步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保障消费者支付选择权
近些年中国移动支付迅速发展,深度融入衣食住行各个领域。这在提高支付效率的同时,也令一些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面临着支付不便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常务会审议通过两周后,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力求统筹多部门力量,打通支付服务的堵点。

  《意见》发布的背景是,近些年中国移动支付迅速发展,深度融入衣食住行各个领域。这在提高支付效率的同时,也令一些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面临着支付不便的问题。从去年起,该问题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着手寻求解决方案(参见《财新周刊》2024年第3期《求解境外来华人士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