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2月新增信贷预计1.47万亿元 企业债券融资意愿较弱

文|财新 夏怡宁
2024年03月09日 13:40
2月新增信贷、社融的预测值上限均不及上年同期,信贷主要受春节这一季节性因素影响,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发行或对社融形成拖累
经济学家对2024年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47万亿元,预测区间为1.2万亿元至1.8万亿元。

  【财新网】1月新增社融“开门红”,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在春节错位因素及财政扩张幅度季节性回落的影响下,2月金融数据或难以延续这一趋势。

  近日财新对15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4年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47万亿元,预测区间为1.2万亿元至1.8万亿元,预测值上限低于上年同期的1.81万亿元,前值为4.92万亿元。

  受访经济学家对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2.30万亿元,预测区间为1.65万亿元至2.9万亿元,预测值上限同样低于上年同期的3.16万亿元,前值为6.5万亿元;对2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8.9%,较前值8.7%提高0.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