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凡事件影响华兴募资 基金借款以股抵债

文|财新 岳跃
2024年03月15日 16:26
包凡被查影响旗下私募基金的投资人实缴资本和募资,华兴资本“先行投资”无法全额收回,最终受让被投企业股权平账
华兴资本的公告称,包凡事件影响了“四期基金”进一步向有限合伙人催缴资本或以其他方式募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先期借款16.48亿元人民币给自己管理的基金参与投资后,华兴资本控股(01911.HK,下称“华兴资本”)最终无法全额收回这笔借款。华兴资本近日在港交所公告称,已于3月11日签署和解协议,受让被投公司的股权,以抵消7.91亿元的剩余借款及相关利息。

  根据公告,华兴资本在2022年募集“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下称“四期基金”)时,有一项“先行投资安排”,即先期出资16.48亿元获得八家被投公司的股权,然后在“四期基金”首关完成后不久,将权益转让给该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