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金良升任建行党委书记 田国立退任

文|财新 武晓蒙
2024年03月15日 16:09
张金良早年在中行工作近20年,后历任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兼光大银行行长、邮政集团总经理兼邮储银行董事长等职,于2022年4月空降建行后出任行长,至今约两年
资料图:张金良。图:今日建行公众号

  【财新网】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25号,即将迎来70周岁生日的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已完成“一把手”更迭。

  3月15日下午3点15分,建行官方公众号宣布,现任行长张金良升任该行党委书记,待走完相关必要程序后,预计将出任建行新一任董事长。现任董事长田国立在掌舵六年多后因年满63岁而卸任。

  此前财新多方了解并确认,张金良于3月6日被组织部门考察,同日被考察的还有工行副行长张文武,也于同日到任中信集团(参见财新我闻3月15日《田国立卸任 建行迎来新掌舵人》、财新网《中信集团总经理落槌 张文武调任党委副书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