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月MLF平价缩量续作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两周净回笼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3月15日 16:08
MLF平价缩量续作,或主要源于开年以来资金面维持稳健宽松、当前银行对MLF续作的需求不高,以及降杠杆、防空转等多重考量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2月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维持不变、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单边”下调后,3月政策利率“补调”预期落空。

  2024年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387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维持2.5%不变当月有4810亿元MLF到期,缩量940亿元。截至3月,MLF利率已连续7个月维持不变,本次MLF操作也是2022年底以来的首次缩量操作。

  同时,央行还开展了13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同样维持1.8%不变,通过逆回购净投放30亿元。综合来看,当日央行货币净回笼91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