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位国开行原副行长被查 已退休八年

文|财新 范浅蝉 张宇哲
2024年03月13日 21:59
李吉平1994年3月加入国家开发银行,任职逾20年;与此前“落马”的多名国开行干部关系密切
资料图:李吉平。图:IC photo

  【财新网】退休八年多后,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被查。他此前在国开行任职20余年,与此前“落马”的多名国开行干部关系密切。

  2024年3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告称,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吉平生于1955年9月,现年69岁,辽宁大连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83年,李吉平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本科毕业,1983年至1994年间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处处长等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