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山西分行原行长王雪峰受贿2300多万 获刑12年

2021年09月14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审理查明,王雪峰本人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约2300多万元,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消息称,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王雪峰受贿一案,对被告人王雪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图为5月18日公开庭审现场。图/山东高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被查一年多后,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一审被判获刑12年。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消息称,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王雪峰受贿一案,对被告人王雪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9年,王雪峰利用担任国开行企业局副局长、国开行山西省分行行长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信托贷款业务、贷款审批发放、办公楼出售、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本人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43.603024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