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海南分行原行长徐伟华被查 涉华信案

2021年07月18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开行纪检监察组和山西纪委监委共同查办,案涉徐伟华在担任海南分行行长期间的严重违法违纪行为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伟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监委监察调查。图/截自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开行海南分行的前任行长徐伟华被查。

  7月1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伟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监委监察调查。

  此前据财新独家报道,徐伟华于上周五(7月9日)被纪检部门带走,其妻也于当日被从家中带走。涉案原因与涉嫌从国开行套取巨额资金用于海外收购的民企石油集团华信案有关。这是近年来国开行海南分行第三位被问责的行长。(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7月16日《国开行前海南分行行长徐伟华被查 涉华信案事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