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信信托及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 联合工作组已进场

2021年02月11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信信托因公司治理机制失效、违法违规经营、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突出,目前正在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指导下开展风险处置工作
公安机关通过调查发现,华信信托及相关人员涉嫌违法发放贷款、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等犯罪行为。2021年2月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相关人员传唤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继董事长持械伤人被刑拘之后,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信信托”)爆雷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2021年2月10日晚间,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称,近期华信信托投资人多次向相关部门举报华信信托及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公安机关通过调查发现,华信信托及相关人员涉嫌违法发放贷款、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等犯罪行为。2021年2月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相关人员传唤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同日,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也发布公告称,华信信托因公司治理机制失效,违法违规经营、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突出,目前正在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指导下开展风险处置工作。华信信托官方网站也刊登了相关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