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总务部资深经理钟道华被查 同一部门三人被查

2021年08月15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道华是目前国开行原机关服务局这一个部门中涉及贪腐被查的第三位干部;其中两人曾在基建项目协调办公室任职
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开发银行总务部资深经理钟道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西安市监委监察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总务部资深经理钟道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西安市监委监察调查。

  这是国开行2021年7月以来被查的第三位干部,其余两位是已经退休三年、原国开行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正局级)林放,涉华信案的海南分行原行长徐伟华。值得关注的是,钟道华是一位处级干部。

  钟道华今年57岁,山东阳谷人,大学学历,1994年3月部队转业至国开行机关服务局工作;2004年12月调任国开行宁夏分行办公室,七年后升任宁夏分行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6月至2019年9月,历任国开行行政事务管理局基建项目协调办公室项目管理二处副处长、项目管理一处处长、保卫处处长、行政事务管理处处长;2019年9月任总务部资深经理(正处级)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