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破除“金融精英论” 持续加大金融等领域反腐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2月23日 17:17
加大对“影子股东”“影子公司”“政商旋转门”“提前筑巢”“逃逸式辞职”等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查处力度,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的勾连纽带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强调,要深化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治理,持续加大金融、国有企业、粮食购销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融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强调,要深化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治理,持续加大金融、国有企业、粮食购销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

  2023年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公开发表文章称,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放松,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

  对于金融领域的反腐,文章指出,要严肃查处罔顾党对金融工作、国有企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金融和国有企业的政治性、人民属性认识不深、立场不坚定、方向动摇的问题,严肃查处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等决策部署不力,弃守监管职责、由金融秩序维护者沦为金融风险制造者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