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贿3000多万元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原行长杨明基获刑15年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2月16日 20:22
杨明基犯受贿、挪用公款、行贿罪;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038万余元,在近年央行系统腐败案中,受贿金额最高
近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杨明基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案。图:PBC清廉金融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一审开庭一年多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行长杨明基案终于宣判。

  2023年2月16日,人民银行“PBC清廉金融”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近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杨明基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案,对被告人杨明基以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1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判决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