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徐加爱:十九大以来央行系统累计查处违纪案381起

2021年11月03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中查办了央行系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案件36起,已给予开除党籍等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起诉的22人,其中包括8名司局级干部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爱在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的访谈中,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在央行系统查处的违纪案件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重点领域关键典型腐败案件查获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对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爱在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的访谈中,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在央行系统查处的违纪案件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重点领域关键典型腐败案件查获情况。

  在徐加爱详细介绍的这些央行系统被查获案件中,受贿或非法获利金额最高的,是人民银行兰州中支原行长杨明基。在2008年,杨明基趁奥运会纪念钞在市场上非常紧俏之际,利用职权违规兑换奥运钞等各类纪念钞(币)4万余张,高价倒卖3.17万张,非法获利32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