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亮明全盘规则 30%涨跌幅限制

2021年11月03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交所7件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此外,北交所还将陆续发布涉及QFII和RQFII证券交易、发行上市审核标准的适用要求等相关业务规则,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则
北交所竞价交易涨跌幅限制比例为前收盘价的±30%,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此外,为促进盘中价格收敛,增强价格连续性,连续竞价阶段设置基准价格±5%(或10个最小价格变动单位)的申报有效价格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2日晚间,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正式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试行)》2件基本业务规则及31件细则指引指南,业务规则自2021年11月15日起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已于9月17日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及配套业务指南(参见财新网《北交所投资者门槛确定 等同科创板50万起步》),于10月30日发布上市与审核4件基本业务规则及6件配套细则和指引。至此,北交所7件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此外,北交所还将陆续发布涉及QFII和RQFII证券交易、发行上市审核标准的适用要求等相关业务规则,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