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逆回购单日净投放1900亿元 创九个月来新高

2021年10月25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近日接连放量逆回购以应对通胀、美联储缩表等短期扰动,以“非降准”手段呵护流动性
10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开展20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20%。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连续三个交易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进一步放量,资金净投放规模创九个月以来新高。

  10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开展20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20%。对冲当天到期的100亿元逆回购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900亿元,为1月末以来之最。

  市场人士认为,近日加量操作逆回购,是央行应对短期市场扰动、释放流动性合理稳定的信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