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将敦促境外发债房企及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

2021年10月1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中资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回购境外债券,预计对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恢复市场信心将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相关部门已关注到境外房企美元债市场变化,将敦促发债企业及其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妥善处理好自身的债务问题,积极履行法律承担义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王石玉)恒大流动性危机和花样年债券意外违约的影响,10月以来的中资美元高收益债市场大跌,跌幅甚至超过2011年欧债危机之时,利差较2020年3月美元流动性危机时更甚。对此,央行表示已经关注到市场变化,将敦促发债企业及其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同时赞许一些房企积极回购债券恢复市场信心。

  10月15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近期地产美元债价格大跌事件时称,目前相关部门已关注到境外房企美元债市场变化,将敦促发债企业及其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妥善处理好自身的债务问题,积极履行法律承担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