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9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出炉 涵盖大行、股份行、城商行

2021年10月15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附加资本要求在0.25%到1%之间,入选的系统重要性银行均满足附加资本要求,无需立即补充资本,不会影响信贷供给能力
2021年10月15日,根据《评估办法》,央行、银保监会基于2020年数据,评估认定了19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包括6家国有商业银行、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4家城市商业银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央行、银保监会2020年12月联合发布了《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下称《评估办法》),明确了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认定的基本规则,目前入选银行已经落定。

  2021年10月15日,根据《评估办法》,央行、银保监会基于2020年数据,评估认定了19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包括6家国有商业银行、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4家城市商业银行。

  按系统重要性得分从低到高,一共分为五组:第一组8家,包括平安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第二组4家,包括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三组3家,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第四组4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第五组暂无银行进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