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连续10个交易日净投放 降息降准预期降温

2021年09月30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宽松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制约:一是通胀压力不减;二是海外冲击来袭,货币政策需要兼顾全球宏观形势;三是在主要通过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旨在“维稳”
9月30日,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的14天逆回购操作,利率维持在2.35%。当日有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国庆黄金周将近,央行提前备好“7+14”天逆回购“大礼包”,连续10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净投放,呵护跨节资金流动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和公开表态来看,央行还是以关键时点补充流动性缺口维持流动性平稳为主,市场之前较为强烈的降息或降准预期都有所降温,降低融资成本需要结构性工具和真正的改革。

  9月30日,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的14天逆回购操作,利率维持在2.35%。当日有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