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保监局前高层胁迫保诚聘儿媳索高薪 被廉政公署起诉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4年03月08日 13:58   更新于 2024年03月08日 16:57
廉署强调,公职人员获赋予的权力应为公众利益而行使,其责任重大,不可利用职权为自己或其亲友谋取利益
2024年2月15日,中国香港,廉政公署总部。成立于1974年的香港廉政公署,是全球知名的专责反贪机构之一。图:侯宇/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3月7日,香港廉政公署公布新的执法行动,落案起诉一名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前执行董事许美莹及其儿媳陈芷慧。二人涉嫌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威逼利诱保诚有限公司及保诚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保诚”)以130万港元年薪聘用陈芷慧。事件由保诚向香港保监局报告,且保诚在与陈芷慧商讨待遇阶段,一经发现利益冲突,已终止聘任流程;案件后经保监局转介给香港廉政公署。

  香港廉政公署披露,现年61岁的许美莹案发时(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间)正在担任香港保监局执行董事(长期业务)兼董事局成员,负责规管及监督在香港执行长期业务的保险公司,保诚在其监管范围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