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监管异常交易 不是限制卖出

文|财新 岳跃
2024年02月22日 20:26
“对于正常的市场交易不干预,依法保障投资者公平自由交易的权利,对于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打击”
中国证监会2月22日表示,沪深证券交易所依规对个别机构的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监管措施,是履行交易监管职责的举措,不是限制卖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外媒报道的“监管部门限制主要机构投资者在开盘、收盘阶段净卖出股票、禁止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做空A股”的消息,中国证监会2月22日表示,沪深证券交易所依规对个别机构的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监管措施,是履行交易监管职责的举措,不是限制卖出。

  彭博社2月21日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已通知头部公募基金和券商自营部门,要求在每个交易日开盘和收盘时禁止卖出股票;报道还称,证监会新任主席吴清牵头成立了一个工作组,负责监控卖空行为,并对从做空中获利的公司发出警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