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丰银行股权变动 山东省AMC接棒中央汇金成第一大股东

文|财新 武晓蒙 丁锋
发布于 2024年02月22日 17:24   更新于 2024年02月23日 15:48
山东省AMC受让中央汇金持有的150亿股恒丰银行股份;此次变更后,山东省AMC持有该行股份比例升至46.61%,中央汇金持有该行股份比例降至40.46%
青岛,恒丰银行网点。图:视觉中国

  【引言:2024年2月21日晚,恒丰银行董事会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变更股权事宜的批复,批准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省AMC”)受让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汇金”)持有的该行150亿股股份。股权变更后,山东省AMC持有该行约518.38亿股股份,约占该行股本的46.61%;中央汇金持有该行450亿股股份,约占该行股本的40.46%。

  此前,北京一中院于2021年2月7日作出的“(2020)京01破270号之一”《民事裁定书》,裁定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破产,即日生效。当年7月25日,锦州银行公告,正在洽谈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此后,工行(601398.SH/01398.HK)的债转股子公司工银投资、中国信达(01359.HK)全资子公司、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袂入股锦州银行,受让了该行21.64%的存量内资股。8月8日,问题暴露已久的恒丰银行重组方案获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