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收益互换暂停新增规模 城投境外债投资受限

文|财新 程思炜 王娟娟
2024年02月06日 17:00
多家头部券商收到暂停TRS新增规模的通知,与具体哪类资产无关。市场猜测此举或是为防止利用跨境TRS从股市套利,也可能影响私募基金等境内投资者参与城投境外债市场
资料图:北京,金融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多家券商收到监管通知,暂停跨境收益互换(TRS)新增规模。尽管目前未知具体原因,市场人士猜测这可能为了防止股市波动较大情况下利用TRS机制做空套利,也会使境内资金借道TRS投资城投境外债的方式受限。

  财新获悉,至少两家头部券商收到暂停TRS新增规模的通知。相关知情人士称,这次暂停的是整体TRS新增额度,跟做哪类资产没关系,监管未点明具体原因,猜测是“因权益而起,有人通过这个办法做空港股,债券是被波及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