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ETF走势分化热度不减 多次发布溢价风险提示

文|财新 全月
2024年01月25日 22:12
ETF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价格与净值之间的折价或溢价进行套利,从而拉平两者之间的价差。但由于QDII产品的特殊性,境内市场难以进行相关平滑价格的操作
ETF产品溢价是指由于投资ETF基金的投资者过多,涌入资金过多,而相对应的指数基金净值并未增长,因此出现ETF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较基金份额净值溢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5日,两只QDII因溢价风险而选择开市起停牌一小时。复牌后,走势分道扬镳。截至收盘,美国50ETF涨幅8.76%,日经ETF跌幅8.06%。

  美国50ETF(513850)于2024年1月25日开市起至当日10:30停牌,这是易方达连续第三日针对该只基金发布溢价风险提示及临时停牌公告。此前三个交易日该ETF已经连续涨停,25日的换手率飙升至1503.24%,成交额13.36亿,溢价率高至44.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