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五年深圳普惠小微贷款年均增速超30%

文|财新 陈博
2024年01月28日 12:57
截至2023年末,深圳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6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2.3%;这一规模占全国同类贷款余额的5.8%,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资料图: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

  【财新网】普惠金融是中央高层最新提出的金融五篇大文章之一。深圳民营经济活跃,小微企业数量众多,该市金融监管部门正在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普惠金融供给。

  2024年1月2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下称“深圳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过去几年,该局协同地方各级部门,结合深圳产业结构,引导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外贸进出口以及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围绕深圳“20+8”产业集群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培育计划,多维度做好小微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