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金控拟76亿元现金收购 锦州银行或从港股退市重组

文|财新 刘冉
2024年01月27日 21:17
H股要约价较2022年中报披露的每股净资产折让约71.94%,等同最后交易日收市价
辽宁沈阳,锦州银行。此前,锦州银行H股于2023年1月20日公告暂停买卖,并于2023年2月2日公告重大财务重组资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停牌一年多后,港股上市银行锦州银行(00416.HK)的改革化险有了新进展。

  2024年1月26日晚,锦州银行及要约人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辽宁金控”)联合公布,中金公司代表要约人表示将作出自愿有条件全面现金要约,以按每股H股1.38港元的H股要约价收购所有已发行的H股;要约人表示将作出自愿有条件全面现金要约,以按每股内资股人民币1.25元的内资股要约价收购所有已发行的内资股(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持有者除外,下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