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部署2024年工作 强调以投资者为本

文|财新 全月
2024年01月26日 20:58
大力推动提升上市公司的可投性;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推动将市值纳入央企国企考核评价体系,研究从信息披露等角度加大对低估值上市公司的约束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5日至26日,证监会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分析资本市场形势。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从维护市场公平性出发,系统梳理评估资本市场关键制度安排,重点完善发行定价、量化交易、融券等监管规则,旗帜鲜明地体现优先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这也是近期证监会再度为中小投资者发声。1月24日午盘休市期间,证监会官方平台发布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稿件,对近期市场波动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只有广大投资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才能有牢固的根基,从而真正实现稳市场、稳信心。(详见财新网《证监会回应市场波动 让投资者有回报、有获得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