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破解外国人在华支付难 支付宝全面开放绑定境外卡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7月21日 15:06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均全面开放绑定境外卡
据支付宝官方介绍,境外用户使用支付宝流程与国内用户一致。第一步下载安装注册国际版支付宝(Alipay),第二步绑定境外银行卡,目前已经支持主流的境外银行卡组织发行的银行卡,如Visa、Mastercard、Diners Club、Discover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宣布将开放境内各城市的微信支付商户网络后,为解决境外用户在境内的手机支付难题,支付宝在7月21日表示,此前已经完成对境外用户在中国使用的支持,在支付宝上绑定境外银行卡后,就能在全国使用。目前,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均全面开放绑定境外卡。

  据支付宝官方介绍,境外用户使用支付宝流程与国内用户一致。第一步下载安装注册国际版支付宝(Alipay),第二步绑定境外银行卡,目前已经支持主流的境外银行卡组织发行的银行卡,如Visa、Mastercard、Diners Club、Discover等。在使用上也与国内用户同步,在可以用支付宝消费的地方都能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