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退出印度版“支付宝”Paytm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2月15日 22:49
印度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阿里巴巴集团逐步退出印度市场;目前阿里巴巴重要关联公司蚂蚁集团仍持有Paytm的2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阿里巴巴集团于2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出售了印度版“支付宝”Paytm母公司的剩余股份,涉及金额约136亿卢比(约合11.24亿元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3年开年的不到两个月间,阿里巴巴两次减持Paytm股份,已将剩余的Paytm股权全部出清。此前,阿里巴巴曾持有Paytm6.26%的股票。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近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于2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出售了印度版“支付宝”Paytm母公司的剩余股份,涉及金额约136亿卢比(约合11.24亿元人民币)。当日,Paytm的股票跌近8%。

  将近一个月前的1月13日,阿里巴巴新加坡电子商务公司也曾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每股536.95卢比的价格,出售Paytm的3.1%股票,交易金额达1.25亿美元。阿里巴巴的两次减持合计套现近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