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国人在华付现金难 微信支付拟7月中下旬开放绑定境外卡

文|财新 王力为 夏怡宁
2023年06月30日 19:28
呼吁外国来华人士在出发来中国前进行绑定,为支付平台做KYC身份核验留出足够时间;信用卡交易的相关手续费还在商定中
在“2023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无摩擦支付”分论坛上,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今年7月中下旬开始,腾讯将陆续向Visa等国际信用卡或扣账卡组织开放微信支付的商户网络,方便境外用户在中国内地能以常用的信用卡和扣账卡绑定微信支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情后跨境交往重启,外国人在中国消费付款成为一个痛点,微信支付、支付宝计划恢复支持国外信用卡绑定,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在6月26日至29日于天津举行的“2023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众多外国嘉宾三年来首次来华参会,但是由于国内现金使用场景已经很少,在会场、酒店之外面临“消费难”的困境。

  纳斯达克副主席麦柯奕(Robert McCooey)对财新表示,随着中国开放,一年要来中国多次,但是在天津、北京到街头买杯咖啡也极为不便,许多门店不收现金,一些商户也没有零钱可以找给外国人。

  在“2023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无摩擦支付”分论坛上,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今年7月中下旬开始,腾讯将陆续向Visa等国际信用卡或扣账卡组织开放微信支付的商户网络,方便境外用户在中国内地能以常用的信用卡和扣账卡绑定微信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