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化收单外包机构管理 支付协会要求一年内100%完成备案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5月23日 18:11
支付协会将于2023年7月开始组织开展外包市场自律检查,将重点关注对外包机构不设准入门槛、“注册即合作”、外包机构数量庞大的收单机构
5月2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公布了5月19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的意见》,推动收单机构及时全量向支付协会报送合作外包机构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收单机构的外包服务机构采取备案登记的管理模式两年多后,进一步加强对外包机构的管理,提出明确的全量备案登记时间表,并将加大对违规机构惩戒力度。

  5月2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支付协会”)官网公布了5月19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推动收单机构及时全量向支付协会报送合作外包机构信息。

  此前,支付协会在2020年8月27日发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20年9月16日完成首批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参见财新网《管理模式升级 支付协会启动收单外包机构备案》)。截至2023年5月23日共备案17356家,其中,取消收单外包服务机构247家,拟取消备案机构10家,现公示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17099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