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管理模式升级 支付协会启动收单外包机构备案

2020年09月03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单机构对于新增的合作外包机构,原则上应在已完成备案的外包机构中进行选择,如选择未备案机构的,应推动该机构积极备案;此次备案主要起信息公示作用,外界将等其同于牌照的解读是误读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将大量收单外包机构纳入管理,迈出规范收单外包市场的重要一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为落实国家关于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斩断涉赌资金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协会”) 发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将大量收单外包机构纳入管理,迈出规范收单外包市场的重要一步。

  配合《办法》的施行,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发建设了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系统。该系统拟于近期正式上线,届时外包服务机构可通过系统申请备案。自系统上线之日起,外包机构应在30个自然日内通过系统向协会提出备案申请;通过备案的外包机构将在备案系统中生成唯一识别号,协会可通过网站等相关渠道公示,并向监管机构报送机构备案情况。备案有效期为两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