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更加精准高效支持科技创新 严守监管主责主业

文|财新 任蕙兰
2023年06月08日 13:00
证监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稳妥有序化解债券违约风险,持续加大对伪私募、地方交易场所等重点领域风险的整治
6月8日,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表主题演讲。图:证监会

  【财新网】在6月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一些经济体呈现高通胀、高利率、高债务、低增长的趋势,全球经济增长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加大,我国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但是内生动力还不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难和挑战。”

  他围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三点认识。第一、更加精准高效支持科技创新,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近年来,我们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突破口,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科技创新企业在新上市企业占比超过7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一批先导产业聚集效应显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