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云泽: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是当前金融领域重要任务

文|财新 任蕙兰
2023年06月08日 10:49
坚决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厘清责任边界,拉紧责任链条,加强综合治理,完善多主体参与、多领域协作、多层次贯通的责任体系
6月8日,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将与上海市共同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实施细则》。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在6月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将与上海市共同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实施细则》,正式启动上海再保险“国际板”。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李云泽表示,“将继续与相关各方一道,倾力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提升,不断增强全球影响力和辐射力。”这是李云泽履新以来首次公开亮相。

  他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银行体系,第二大保险、股票和债券市场,在普惠金融也走到世界前列,为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市场需求稳步恢复,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彰显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